Pages

Friday, May 21, 2010

接受现实?

最近,我失去了平常乐观的我。种种事都来的不顺。前不久,得知我的会计分数不及格。我又哭了,眼泪就是控制不住的脱颖而出。几次告诉自己不可再哭,可是就是做不到。我发现我越来越经不起挫折。想找个人发泄,但又说不出口。

今天有个数学小考,我在前一晚把习题都重做。带着半个信心到班上,看见同学们都在复习。心情顿时随着紧张。10.00am,看见老师走进科室。依惯例,老师先看过上一个练习。终于到我了,他看着我说:’ Try your best. It’s not that hard.’ 听到这句话,心情很复杂。11.30am,考试了!看过短短的两题题目,好像会有好像不会。硬着头皮,拿起笔,按着计算机,写下答案。这次我没有提早离开科室,直到老实说停笔。交上答案的那一刻,心情很沉重,我可以预测会是怎样的后果。

可是外,同学们在讨论答案。他们口中的答案,我都不熟悉。直走进厕所,坐在马桶上,听见女同学们都进来厕所。强忍泪水,走出去说:’这次我没哭!’心很酸。

坐进朋友的车去吃午餐,我一言不发,他们也如此。我看着窗外,眼泪流出来了。鼻涕也跟着出来却不能吸,深怕同学知道。最后还是被发现了。丢脸到~原本想潇洒地独自流泪,在到达目的地前插干眼泪。谁知,一通朋友的电话,破灭了。车上的女同学们安慰了我。我想她们是抚摸我头发次数最的人。她们都在我低落时陪着我,鼓励我。

我很感谢她们的安慰与鼓励。但是现在的我,安慰与鼓励,对我已没有作用。太多的失望让我慢慢看见绝望。他们都叫我不要轻易放弃,但是现实好想再逼我放弃。我的自信心慢慢不见了。为何别人的头脑看见考题或习题可以转得很快,我学不能?为何别人一听就会明白,我却不能?为何… …? 心里有很多怕,想着想着,心累了。曾经几次想说,却说不出。

现实让我慢慢看见绝望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